盘点小儿胃病四大病因

2008-06-08 00:00:00 来源:

  在大人眼里,感冒发烧才是小孩子们的常见病。
    但现在,小孩子的胃病日渐成人化,以往罕见的小儿胃溃疡、胃出血,现在也越来越多见,而且以11―12岁的小学生居多。
  分析小儿胃病的原因时,主要有四个方面:
  第一,环境因素影响很大,比如现在的儿童饮食习惯和饮食结构不是特别合理,高脂肪、高蛋白的食物又相对精细,碳酸饮料、带色素的饮料和食品、油炸食品、膨化食品等都是危险因素。通过对接诊患儿及其家长的询问发现,这一点在8岁以下的小儿身上表现得很明显。
  第二,由于接触和遗传,胃病家族化趋势明显。一些就诊的患儿家长反映,有的祖孙三代都有胃病。
  第三,小学高年级学生因饮食不规律、不合理,饥一餐饱一顿引起。这类小胃病患者较多,而且易出现胃出血,大多一看就营养不良。他们有一定的自主权,家长给的早餐钱不一定买了早餐或者随便买点什么填一下肚子,午餐也是混一顿,晚上则暴饮暴食。长此以往,就容易引发溃疡和出血。
  第四,考试、培优等繁重的学习任务造成的精神压力很大,引发胃出血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十二指肠溃疡可以吃些什么?十二指肠溃疡的饮食要注意什么呢?

    烧烤麻辣烫小龙虾长作伴,啤酒汽水奶茶喝的爽。一个不注意,竟是被十二指肠溃疡找上门,为了不让病情加重,你知道十二指肠溃疡应该怎么吃吗?饮食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呢?

    ... 详情
  • 十二指肠溃疡有哪些症状?它是由什么引起的?

    十二指肠溃疡是一种常见的、多发的消化性疾病,常见于冬春两季。关于十二指肠溃疡,很多人也只是知道个名,不知道其到底是什么样的疾病。现在就让我们从十二指肠溃疡的病因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症状,来简单了解一下它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